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到青牧职院进行讲座
  • 发布人:学院办公室
  • 时间:2020-12-09
  • 点击:153
  • 来源:

   2020年12月7日,青海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薛红焰给青牧职院信息工程系和动物科学系的180多名学生进行了一场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主题的讲座。

   薛红焰教授的讲座从“中国何以强,缘有共产党!”、“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我们事业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主义。”为切入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背景依据、要义和内容为主线,围绕中国发展实现历史性变革、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征程、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等内容展开,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薛红焰教授的讲座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习近平新思想武装头脑,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青海”为结语。

微信图片_10.jpg

微信图片_52.jpg

   同学们一致认为这场讲座有高度、有深度,信息量大,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运用了大量的数据、案例、历史和地理知识,既开阔了同学们的思路,又使同学们深刻领悟到在当今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理想,更是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