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开启新征程 砥砺谋新篇 --青海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 发布人:学院办公室
  • 时间:2021-04-15
  • 点击:351
  • 来源:

4月14日,青海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揭牌仪式。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嘉宾,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清德,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人事处、科技教育处、计划财务处负责人,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主持揭幕仪式。

马文林院长宣读了省政府批准学院更名的批复,院党委书记马国福致辞,马嘉宾副厅长、马清德副厅长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1.jpg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嘉宾讲话

马嘉宾副厅长指出,青海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办学历史悠久,专业特色鲜明,在全省高职教育布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建校80多年来,学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面向三农、服务青海”的办学理念,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为全省教育事业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建设特色鲜明国内领先的高水平农牧类职业院校,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农业农村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jpg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清德讲话

马清德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青海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是一所有着悠久办学历史和优良精神传承的职业院校,办学80年来,学院虽几易校名,但始终秉承“创业、求实、奉献”的“湟源牧校精神”,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希望青海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以更名为契机,紧紧抓住发展机遇,时刻保持昂扬向上、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聚精会神抓教学,一心一意谋发展,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凝心聚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具有“实践智慧”、“人岗相宜”的“大国工匠”,办社会认可、行业欢迎、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3.jpg

院党委书记马国福致辞

院党委书记马国福在致辞中表示,学院新校名揭牌是一个新的开始,未来任重道远,学院将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殷切希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4.jpg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文林主持并宣读省政府更名批复

在师生代表的热烈掌声中,省教育厅马嘉宾副厅长、省农业农村厅马清德副厅长及院党委书记马国福、院长马文林共同为学院新校名揭牌。

5.jpg

领导揭牌

6.jpg

参加揭牌仪式的师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