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印发《青海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建立院领导接待日制度》的通知
  • 发布人:学院办公室
  • 时间:2021-04-06
  • 点击:351
  • 来源:
 

院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民主管理水平,广泛听取师生员工对学院工作的建议和意见,解决师生员工的实际问题,提高学院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推进学院民主建设,加快构建和谐校园,经2021年3月23日第四次院党委会研究,特制定《青海农牧科技职业学院院领导接待日制度》,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青海农牧科技职业学院院领导接待日制度

 

青海农牧科技职业学院

2021年3月29日


附件:

青海农牧科技职业学院

院领导接待日制度

 

第一条 为进一步畅通院领导与师生零距离对话通话渠道,为院领导和师生、离退休老同志主动架起“连心桥”,倾听“师生事”,密切学院领导与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的联系与沟通,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更好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服务师生,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经党委会研究,特制订本制度。

第二条 接待日时间、地点安排

(一)接待时间:院领导接待日每周一次,时间为每周三全天,每月接待日的安排将在每月月初在学院网站上公布。

(二)接待地点:院培训楼一楼右手第三间办公室。

第三条 接待对象为全院师生员工及院离退休老同志。

第四条接待要求

(一)接待安排。院领导接待日组织工作由学院办公室负责,学院现任院级领导轮流值班接待。

(二)及时处理。对来访反映的问题,属接待领导分管范围,并能当场答复的,给予现场答复;对于按规定无法解决的问题或一时未能办结的事项,应及时与来访者做好政策解释、工作进度说明等工作,需要提交学院集体研究的,做好解释工作,研究后给予及时答复,并加强后续的联系、沟通,努力达成共识。

(三)督办落实。当月接待日未现场答复的问题,将归口由学院办公室及时协调上会研究,并督查事项办理落实,做到事事有反馈、件件有结果、项项有落实。学院办公室要根据《院领导接待日记录表》做好催办、督办工作,并负责定期通报接待日事项处理的进展情况。

第五条来访和接待要求

(一)实事求是。来访者在反映问题时,要实事求是,有理有据,反映的问题清晰明了。来访者要自觉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和正常办公秩序,凡无理取闹者不予接待。

(二)认真负责。接待院领导要认真听取来访者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主动与其进行交谈和沟通。

(三)按章办事。遵循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认真执行上级有关规定和要求,严格依据政策法规和学院有关规章制度处理接待日中的有关问题。

(四)保密要求。尊重来访者,自觉保守来访者的秘密或隐私,不得扩散来访者反映的秘密或隐私内容。

(五)文档管理。学院办公室应及时整理接待来访的内容、现场回复情况或事后提交研究事项的处理结果等材料,交由当次接待院领导审阅签名后,及时统一保管。

附则:本制度从2021年4月1日起执行,由学院办公室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