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学一做/ 正文
省委宣讲团成员来青牧职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发布人:学院办公室
  • 时间:2020-12-04
  • 点击:374
  • 来源:

   根据省委宣传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工作方案》要求,12月2日,省委宣讲团成员、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崔治忠教授来青牧职院作宣讲报告会,李建斌副院长主持,全院师生共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微信图片_20201204150805.jpg

   崔治忠教授从全会召开全会背景、主要成果、起草情况、突出特点和亮点、逻辑主线、内容要点、核心要义、党的全面领导等八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他指出,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对我国未来5年,甚至15年的发展作出了高瞻远瞩的战略判断,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我们要不断学习、不断理解、不断深入,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微信图片_20201204150811.jpg微信图片_20201204150816.jpg

   报告会结束后,李建斌副院长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求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周三政治学习时间,结合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一步学习全会精神,在全院范围内形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共同谱写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三是要对标全会精神,立足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思路举措,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牧院力量”。

   师生纷纷表示,崔教授的报告信息量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见解独到、政治站位高,对我们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很大帮助,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会后,崔教授与部分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和亲切交谈,青海电视台记者对部分师生代表进行了现场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