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青农职院组织40名教师赴江苏参加暑期骨干教师业务培训活动
  • 发布人:学院办公室
  • 时间:2021-07-22
  • 点击:432
  • 来源:

       根据学院师资建设规划和2021年“双高”专业群建设(培育)方案工作目标,由学院安排来自5系1部共计40名专兼职教师赴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为期2周的骨干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培训班于7月15日上午举行了简短开班式,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梁凯主持、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仁勇、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杨俊、青海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董永森等领导参加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曹仁勇副书记致欢迎辞、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并指出江苏和青海的友谊源远流长,两校师生合作与发展的历史已有十余年,在今后两校合作将会更多更好更强;学院董永森副院长讲话指出,江苏农林职院是国内行业职教改革和发展的标杆,在教学改革、校企合作等诸多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广大教师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提升素质,全面发展。

2021072202.jpg2021072203.jpg

2021072204.jpg2021072205.jpg


       整个培训期内将按计划完成涉及职教改革、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思政、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1+X证书实践、专业群建设、产教融合和教学成果奖申报等12项专题讲座,这些讲座分别由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巫建华教授、院长简祖平教授、副院长周兴元教授、省职教所所长方建华以及原党委书记李振录教授等行业顶尖的学者专家进行主讲,在整个培训中将专题讲座与实地参观、现场提问、讨论等方式紧密结合,将参观江苏农博园和茶博园、常州欣隆农业科技示范园和曹山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苏州相城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和东山农业科技示范园等园区、以及时代楷模赵亚夫事迹馆、茅山新四军纪念碑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聆听高水平的专题讲座、参观现代化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和学习楷模传承红色基因,使得参训教师在教育教学理念上经受了一次现实的洗礼和冲击,在专业群建设方面感受了行业顶尖的设计思路和全新的发展举措,在产教融合、课程改革和课程思政方面接受了超前的改革理念和完备的治理体系,也是广大教师从心到身完美地体验了国内一流“双高”院校发展职业教育的高度,构建职教“中国方案”前行的力度和深厚的家国人文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