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马清德副厅长在青海农牧科技职业学院讲思政课
  • 发布人:学院办公室
  • 时间:2021-09-18
  • 点击:264
  • 来源:

       9月16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清德来到学院,以“要珍惜和善待自己的单位”为题,为青海农牧科技职业学院的全体教职工讲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院党委书记马国福主持,200余名教职工聆听讲座。

2021091801.jpg


       马清德副厅长首先与全体教职工共同品读文章《在单位要学会珍惜》,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树立珍惜和善待工作意识的现实重要性,并从五个方面向全体教职工提出殷切希望:一要学会感恩。养成宽容性格和讲诚信的良好美德;二要懂得奉献。力求大小事尽职尽责,一点一滴尽善尽美;三要勇于担当。尽心做实事,实现新的进步和新的发展;四要珍爱港湾。真正把单位当成自己的家,与单位同呼吸、共命运;五要学会珍惜。做到珍惜工作、珍惜缘分、珍惜已有、珍惜尊重;六要切忌抱怨发牢骚。避免形成负面思维,破坏人际关系,进而失去行动力和进取心。他深情地说,青海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和优良精神传承的院校,办学以来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社会认可度高,在这样一所学校任教是大家的光荣,尤其要倍加珍惜。教师是最值得尊敬的职业,承担着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要珍惜自己的工作,多担当、多奉献、少推诿,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多做贡献。

2021091802.jpg


       马国福书记要求广大教职工要将马清德副厅长的殷切希望融入教育教学工作实践,并对教职工提出要求:一要增强学习意识。结合党史学习和思政课教育,把坚持学习作为从教从政的基本功;二要增强忧患意识。作为教师要及时更新信息,回答好铸什么魂、育什么人的培根筑魂问题;三要增强宗旨意识。切实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共同推动高原农牧教育事业发展。四要增强感恩意识。做懂奉献、敢担当的合格教师。
       全院教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抛弃忠诚,不放弃责任,不忘记感恩,不丢掉敬业”作为职业信念。潜心教学、无私奉献、热爱工作,坚定履行教育工作者的职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