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青海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新入职教师集体谈话
  • 发布人:学院办公室
  • 时间:2021-10-12
  • 点击:223
  • 来源:学院办公室

       10月9日,学院举行新入职教师集体谈话,院党委书记马国福,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文林参加谈话会,院办公室、组织人事部、纪检部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2021101203.jpg


       新入职教师分别介绍入职前的经历,并表达了在教师岗位上履职尽责、教好书、育好人的信心和决心。马文林院长向新入职教师介绍了学院历史及基本情况,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欢迎新教师加入青海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教师团队,并对新入职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注重自身修养。“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是一个光荣神圣的职业,要时时有敬畏之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要求,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永远无愧于教师的称号;二要端正工作态度。态度决定一切,有什么样的工作态度,就会有什么样的工作成就。教师承担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职责,必须时刻牢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为人师表,履好职、尽好责。三要不断加强学习。学习让我们走到现在,更要让我们走向未来,要把新入职作为一个新的起点,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习惯,不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强大自己,做学生喜欢和还有的理论功底扎实、实践技能出众的好老师。四要加强团结协作。一个人再优秀,个人能力毕竟是有限的。要学会感恩、学会珍惜,要善于搞好团结,发挥团队优势和力量。

2021101204.jpg


       马国福书记在听取各位老师谈话后,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把对党忠诚当作自己的精神支柱。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身为学生的领路人,教师必须将对党忠诚、热爱祖国刻在心中,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要把勇于担当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身为新时代的教师,勇于担当不仅有利于个人发展,而且能够引导学生早日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把求真务实作为自己的人品本色。要弘扬和传承“创业、求实、奉献”的湟源牧校精神,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保持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要把清正廉洁作为行为操守。清正是教师的政治底线,廉洁是教师的职业操守。学校及学生风气好不好,关键看老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不仅可以提高自身政治修养,也在无形中给学生进行了思政教育。五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高校教师行为准则要求,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位。
       会后,新入职教师参观了学院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