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青海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再添一处校外教学实训基地
  • 发布人:学院办公室
  • 时间:2021-10-20
  • 点击:402
  • 来源:

       近日,青海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与海北州气象局牧业气象试验站局校合作签约仪式在海北州气象局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文林,海北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增文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及揭牌仪式。
张增文局长介绍,海北牧业气象试验站位于海北州西海镇,是全国仅有的两个一级牧业气象站之一,主要承担牧草生长高度、盖度、产量及土壤墒情、青海湖水体面积、八一冰川面积、环湖北岸沙丘移动等方面监测工作,现有植物土壤要素、大气要素、水环境要素监测场及野外科研、划区轮牧试验场,在气象环境动态监测方面的地位重要、成果显著。

2021102003.jpg


       马文林院长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及教学科研等情况,他指出,刚刚结束的全省职业教育大会对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作出全面部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全面提高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离不开与行业、企业、站所的深度合作,海北牧业气象试验站是开展草业技术专业校站合作的理想选择,学院教学实训基地揭牌预示着双方合作正式拉开序幕,希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期待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研项目申报、实验室共建、人才交流培养、党建活动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2021102004.jpg2021102005.jpg


       在全场人员的见证下,马文林院长和张增文局长签署《校外实训基地建设协议书》,并共同为“青海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教学实训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