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铭记奋斗历程 汲取奋进力量 ——院领导给联点支部党员讲党课
  • 发布人:学院办公室
  • 时间:2021-12-23
  • 点击:248
  • 来源:

       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既是我们党历经百年奋斗积累下来的宝贵经验,也是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要求。12月20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文林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前进的动力》为主题,为院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农林科学系党支部3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1.jpg


       马文林院长结合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认识和体会,从“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中国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及贡献”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重要历史地位。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重要历史事件,系统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历程、重大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2.jpg


      习近平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更好走向未来。马文林院长强调,创新是活力之源,是学院发展的第一动力。新时代,改革者进、创新者强、改革创新者胜。当前,学院上下正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每一名党员、教师要注重学懂弄通做实,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职业教育发展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规律,结合学院发展实际,以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为导向,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青海战略,聚力“省级双高计划”、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建设,全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发展水平,把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美好愿景,转化为“大有作为”的农职院实践,为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和“乡村振兴”、“一优两高”战略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3.jpg

4.jpg


       党课结束后,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举行了武学纲同志预备党员转正仪式。党支部书记李光梅同志首先介绍了武学纲同志基本情况,接着马文林院长为武学纲同志佩戴党徽,并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为武学纲同志共过党的政治生日。
武学纲同志作表态发言:党徽在胸,唯一不变的是那颗初心,感谢组织对我的教育和培养,入党光荣,今天有“仪式”更有“党味”,我会始终牢记“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是一生一世”,学好政治理论弥补“精神缺钙”、学好业务知识不断“自我加压”、学好文化知识进行“大脑充电”当作自己的毕生追求,正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蛋糕祝福语一样,立德树人,永远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请组织时刻考验我。支部其他党员在活动中,再次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感到成为一名党员无限的荣光,努力做一名“正能量”的党员,在学院发展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