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守望相助 温暖相随 共画疫情防控同心圆
  • 发布人:学院办公室
  • 时间:2022-04-18
  • 点击:313
  • 来源:

       我省疫情发生后,院党委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学院南北院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各工作组合理分工、克服困难、高效运转。北院心理教师深入宿舍,督促学生早睡早起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对有心理压力的同学进行安抚疏导,鼓励学生进行一些室内运动,通过音乐、瑜伽等方式缓解压力,尤其是对在隔离点的八名学生通过电话及视频连线,了解关心学生身体状况及近期生活,安抚学生情绪。物资保障组及时给师生分发所需的防疫物资,包括消毒工具、消毒液、手套、酒精、口罩等。后勤服务组从菜品种类、卫生、价格等方面加强对食堂监管,确保师生在隔离期间能吃到放心餐、舒心餐。南院教职员工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执清洁工具对校园操场、教学楼、实训楼、培训楼等环境垃圾、卫生死角和盲点进行彻底清理消杀,有序分工协作,及时清理清运垃圾完成消杀工作,确保校园环境干净整洁。目前,学院本部师生完成了二轮核酸检测。

1.jpg


       西宁校区根据《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第47号)》要求,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严格落实静态管理各项措施,认真安排部署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及后勤人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连夜搭棚、贴标识、备物资,顺利完成三轮核酸检测工作。

2.jpg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学习教育也未放松,4月16日,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员工,通过网络认真收看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实况直播,让师生感受祖国的强大,感恩伟大的时代,感动航天员的太空筑梦,“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收看直播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在星辰大海的征程中,中国一代代航天人接续奋斗、自强不息、自主创新、无私奉献,实现了中华民族探索遨游太空的夙愿和梦想。作为高等职业院校的师生,在奋进新时代的征途上,定要笃行不怠、踔厉奋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苦练技能、服务“三农”。
       疫情防控进行时,一幅幅动人的画面、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徐徐展现……为学生送餐、测量体温、环境消杀、卫生清扫、垃圾清运、安抚情绪等等的教师,在完成工作后,用朋友圈发文的方式感恩父母的爱,感谢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感动孩子乖巧。有孩子帮着干家务的,有学习“大白”给布娃娃做核检的,有在爷爷奶奶的陪伴下过生日的,有家属按时送餐的,有做核酸时给医务人员比心感谢的……有太多太多的感动,疫情给我们带来不只是生活学习受阻、活动空间受限、生命健康受到威协,还有更多的爱、更多的温暖、更多成长。
       想对全院师生说:让我们携手并肩,画出最大同心圆,筑起坚固防护墙。
       愿山河无恙,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