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勠力同心担风雨 众志成城克时艰
  • 发布人:学院办公室
  • 时间:2022-04-18
  • 点击:312
  • 来源:

       自3月以来,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爆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关注疫情发展趋势,始终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我省疫情发生后,院党委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科学周密安排部署,在迅速、科学、高效、有序、稳定的疫情防控过程中,凝聚师生力量,书写温暖抗疫故事。

1.jpg


       为师者为父母。4月14日凌晨一点,疫情防控“冲锋号”再次吹响。学院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南北院工作组深夜进入工作状态,第一时间组织北院全体教职工召开动员大会,董永森副院长动情地说“为师者,为父母,疫情当前,此时此刻我们不仅是老师,也是学生的父母,我们要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好他们”。全体教师积极响应,迅速转变角色,从教书育人的“园丁”转变成坚守一线的守护者。从驻守学生宿舍楼开展晨午晚体温检测到把一盒盒热饭送到学生手里;从背着消毒箱消杀校园每一个角落到清理学生的生活垃圾,从积极储备各项物资到做好学生心理安抚工作……他们每一个人都尽职尽责,真正做到舍小家顾大家,用爱心抗疫,用真情育人。

2.jpg


       妈妈是党员。在学院封闭管理期间,有这么一群人,她们既是党员,也是母亲。然而,面对疫情,她们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守护抗击疫情的“战场”,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没有丝毫怨言。虽然不能陪孩子一起吹熄生日蛋糕的蜡烛,虽然不能轻抚孩子熟睡中稚嫩的脸庞,虽然不能为孩子备好热气腾腾的一日三餐,但在每天忙碌过后,她们都会和家人视频聊天,有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不管多忙、多累,她们的心中总是充满快乐与幸福。她们对孩子说的最多的一句就是“妈妈是党员,在学校还有很多哥哥姐姐们需要妈妈,你在家也要听爷爷奶奶的话!摘星星的妈妈已经回家了,打完病毒大怪兽,妈妈就回家”。相信责任与担当会像一粒粒种子深深埋进孩子们的心中。

3.jpg


       青春的态度。“若有战,召必回!我们向校领导请战,愿为战胜疫情,随时听候调遣,全体退役大学生士兵必将义务反顾自愿投身到抗疫最前线去”“我们并不是一时兴起而为,而是看到了全院教职工为我们奔波,院领导在部署防控措施,着实辛苦,因此申请在特殊时期为学院出一份力”。在学院封控后,院团委收到一封封这样饱含青春热血的请战书,短短半天内,由三十多名学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集结到岗,参与环境清洁、体温检测等工作,共同守护我们的平安校园。
       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一件件感人的故事流淌在学院南北校区。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尽管当下疫情还未平息,但我们坚信,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师生将怀着“战疫”的决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迎来风柔雨润、生机盎然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