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培根铸魂担使命 心怀皓月染星辰——青农职院开展第38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 发布人:学院办公室
  • 时间:2022-09-13
  • 点击:834
  • 来源: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青海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开展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集中展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新时代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爱党爱国、立德树人、敬业奉献的精神风貌。

1.jpg


       心如磐石无转移,皓月当空照苍穹。学院召开视频会议,组织教师学习《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2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实践、创新创业的引路人,帮助学生把好人生的“总开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自觉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做好“大先生”。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学术道德和良好风气的坚守者,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2.jpg


       陌上花开终有时,历苦耕耘勤育李。为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增强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展现广大教师潜心育人、默默奉献的高尚品格和精神风貌。学院结合“转作风 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对冯秉福、岳炳辉等15位优秀老师的个人事迹进行了宣传展示,积极弘扬广大教师潜心教书、静心育人的园丁精神,彰显了新时代青农职院教师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 
师恩难忘意深浓,桃李人间茂万丛。
       节日前夕,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发来组慰问信,给全院教职员工带来厅党组和全厅系统的问候和祝福。学院党委向全体教师、离退休教师致“慰问信”,感谢大家多年来对学院发展付出的努力,送去了院党委的关怀温暖,增强了教师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受疫情影响,学生们暂时无法返回学校,但距离并没有阻断这份爱,学生们通过自己的方式在教师节这天为老师们送上自己的“云祝福”,用“云故事”形式分享与老师之间的温暖时刻,表达对老师们的感恩与敬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校教师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通过开展教师节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院教师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在立德树人中锤炼高尚师德,在教书育人中胸怀“国之大者”,在担当新使命中培养时代新人,在建设现代化新青海中奋勇争先,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