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鼓足干劲 全面做好迎接开学评估准备工作
  • 发布人:学院办公室
  • 时间:2022-09-15
  • 点击:434
  •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师生返岗返校前的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确保安全有序恢复全面开学。9月13日下午,根据青农职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办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就师生返岗返校及开学评估准备工作进行逐条逐项深入探讨。会议由常务副组长冯秉福副院长主持,院办公室、后勤管理部、保卫部、学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班干事参加会议。
       会议就近期教育部、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疫情防控办主任根据院领导指示,充分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湟源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评估细则》《湟源县2022年秋季学期各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督查验收表》进行逐条逐项分析并对各项任务分解安排到具体专人负责,经共同商议后明确各项任务完成时间节点。
       会议指出,今年秋季开学形势不同以往,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始终保持高度重视的态度。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做到各尽其责、各尽其能;要在返校前精准掌握返校师生的相关信息,特别是新招聘教师和新生核酸检测情况、疫苗接种情况要再精准摸排,各单位要层层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师生入校安全;要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指示和学校部署安排,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到执行有力,落实到位;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师生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杜绝出现麻痹、疲惫、放松思想,扎实做好教学安排、校园安全、后勤保障服务等各项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营造安全、有序、健康的学院氛围。
会议要求: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学习兄弟院校经验,优化学院疫情防控方案;二是要各部门联合行动,疫情防控办做好协调统筹工作,根据各部门职能按照评估细则和验收表列好任务清单,要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任务。三是要各部门根据任务清单逐项分解任务,注重细节,全面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和返岗返校准备两件大事关乎学院大局,全院师生要以“大干一百天,决战攻坚季”的专项行动为抓手,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各单位负责人必须压实责任,脚踏实地,严禁敷衍了事,麻痹大意,相互推诿;全院师生政治站位要高,防控措施要严,工作作风要实,责任追究要重,共同做好安全有序返岗返校及开学评估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