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服务国家战略 贡献学院力量——青农职院连续参与院士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 发布人:学院办公室
  • 时间:2022-11-15
  • 点击:177
  • 来源:

       近日, 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生态农业丛书》出版,标志着青海农牧科技职业学院范月君博士参加的“草地农业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历经四年多的时间顺利结题。

1.jpg


       本次基金项目是继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中国草地生态保障与食物安全战略研究”和科学院战略先导科技专项“创建生态草牧业科技体系”之后,学院第三次参与院士项目。《生态农业丛书》共 13 个分册,涉及总论、农田、林业、中药、茶业、 草业、养殖业、菌物、昆虫利用、土壤保护、食品加工、农林废弃物利用和农业循环经济,系统阐释了生态农业的理论研究进展、生产实践模式,并对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本套丛书的出版,将进一步推进我国生态农业的发展,为我国农业转型提供更多的理论参考、技术支持和案例借鉴,具有不可多得的学术价值。
       近年来,学院充分依托优势专业,深耕高端学术著作研究,科研成果显著。下一步,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战略部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面向“三农”,发挥学院科研、服务功能,主动对接农牧区需求,送科技进村入户,把论文写在农村广袤大地上,以更多科技服务的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和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