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眼有星辰大海,心有天地善爱 ——学院宋维臻荣获全国“最美职校生称号”
  • 发布人:学院办公室
  • 时间:2023-05-17
  • 点击:278
  •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展现新时代职业院校学生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5月12日,第三届全国“最美职校生”颁奖典礼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中华职业教育社副总干事、党组成员李英爱,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吴学敏为获奖学生及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学金。我院学生宋维臻荣获全国“最美职教生”称号,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正伟一同接受表彰。

8.jpg

20224月,中华职业教育社启动“最美职校生”网络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职教社与教育厅通力协作,广大职业院校组织学生踊跃参加活动,制作报送一大批优秀作品,全面展现了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成果。经过推选、专家评审以及新媒体播放、点赞、转发、评论等数据,从全国范围内评选出30名“最美职校生”,我院学生宋维臻成功入选。

2022年8月17日,大通县青山乡供销社路口发生洪水泥石流,宋维臻在危急时刻舍生忘死挽救了两条鲜活生命。随后,他又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成为县城建局志愿者,前往安置点承担着发放物资、统计捐款、灾民安置登记统计、做沙袋、舀积水等繁重工作在同洪水的搏斗中,宋维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担当”二字,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面貌,继承和发扬了“湟源牧校精神”,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实现开门红,为全省职业教育活动周添彩增色,

9.jpg

       今后,学院将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更好发挥共青团“为党育人”的政治功能,大力培养“一懂两爱”高素质技能型人才。通过选树标杆、典型示范,引导激励全院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以统一的思想、务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确保主题教育抓细抓实、落地见效,为农牧类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青农职院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