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安全防护防诈骗 金融知识进校园 --我院开展防范金融诈骗知识讲座
  • 发布人:学院办公室
  • 时间:2023-06-06
  • 点击:28
  •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师生防诈骗的意识,6月4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团委)组织举办2023年防范金融诈骗校园知识讲座,特邀西南证券青海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莫晓伟老师为我院师生开展防范金融诈骗知识讲座。

1.jpg

针对学生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现象,莫老师结合近年来在学生身上发生过的冒充客服退款诈骗,网络兼职刷单诈骗,通过高科技手段冒充熟人及公检法诈骗、通过不法手段获取个人信息骗取家人钱财、利用高利贷诈骗、金融诈骗等典型的真实案例,讲述了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并针对不同的诈骗形式详细讲解了防范措施。莫老师也提醒大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引导学生们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

本次讲座使学生们掌握了金融诈骗案件的行骗手段和作案特点,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筑牢师生们防诈骗的安全防火墙,让同学们意识到了“诈骗并非与我们无关,诈骗并非离我们很远”,提醒我们不仅要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更要积极的向身边的同学亲戚传授,讲解防范诈骗的知识,做到防范于未然,共同营造平安校园建设的氛围。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