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节水倡议书
  • 发布人:学院办公室
  • 时间:2022-12-17
  • 点击:201
  • 来源:

节水倡议书 | 建设节水型校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全院师生员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用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我院师生员工节水意识,养成节水、惜水的用水习惯。同时,为鼓励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投身节水型校园建设,为全面推进我院创建全国节水型高校示范单位贡献一份力量,积极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为配合节约用水主题宣传活动,现面向全院师生员工倡议如下:

1.jpg

 

一、增强节水意识。自觉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做到节水、爱水、惜水、护水;加强理论学习和知识储备,主动学习《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

二、加强节水宣传。围绕《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形式多样的节水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增强节约用水意识,践行节约用水责任,将规范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

三、强化节水担当。争当节约用水的示范者和推动者,争做节约用水的组织者和监督者。从自身做起,积极带头遵守节约用水规定,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努力在全院形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的新风尚。

四、养成节水习惯。全院师生员工在日常生活中需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从点滴做起。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用盆盛装水洗菜、洗碗、洗脸、洗衣,厨房节约一盆水、浴室节约一缸水、洗衣节约一桶水;选用节水型器具,设备漏水要及时维修,防止跑冒滴漏。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携手并行,坚持人水和谐、绿色低碳。积极参与节水宣教活动,共同培育校园节水文化,营造全校崇尚节约氛围,为推动节水型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海农牧科技职业学院

202212